文件夹

【曹陆】选择 (3)

8.

地藏刚从ca姐夜总会出来,便被林正风带去缉毒组。和林正风打交道这么多年,应付起来自然游刃有余,只是地藏心里却起了疑惑,为什么黑白两道都有消息说是他抢了阿巴斯的货。尤其在出警局时看到阿巴斯被抢的那批货竟被送到缉毒组,地藏心里隐隐有了个猜想:有人想对付自己。

 

坐上车,迪奇压低声音:“老大,曹元元跑了。”

 

地藏瞥了迪奇一眼,“有人帮他?”

 

迪奇点了点头,“不过来的不是缉毒和反黑,是陆志廉。”

 

“怎么回事?”

 

迪奇将安插在酒吧里的眼线所看到的情况如实汇报给地藏,“那辆车是最近廉署盯曹元元的车,看情况应该是陆志廉盯梢的时候出手帮了曹元元。”

 

地藏微微沉思片刻,“曹元元赌场那边有什么发现?”

 

“混进去的弟兄查出来,曹元元的人在分批小额洗钱转移财产。”

 

“他把资产转到哪了?”

 

“英国。”

 

地藏略思忖一阵,轻笑,“没有引渡条例,倒是个好去处。”地藏左手轻轻抚摸着机械手指,“曹元元现在人呢?”

 

“陆志廉带走了,盯梢的兄弟怕被发现,没有跟去。”

 

 

9.

曹元元打开灯,没管身后的陆志廉,径直走进厨房,从冰箱里取出瓶酒。

 

陆志廉环顾了客厅一周,视线落在电视柜边的一台仪器上。

 

曹元元看了眼陆志廉,露出个讥讽的笑容,他拎着酒瓶走到电视机旁,将信号屏蔽器打开。陆志廉看了眼自己的手机,确定信号已被彻底屏蔽,杜绝了任何被监听的可能。

 

“放心吧,被陆sir你阴过一次,我现在做事小心的很。”曹元元随意的靠坐在沙发上。

 

“知道今天这帮是什么人吗?”

 

“不知道。”

 

“最近得罪过什么人?”

 

“不知道。”曹元元好笑的看了眼陆志廉,“对了陆sir,今天怎么换你盯梢了,我以为你破了这么多案,早就升职坐办公室了。”曹元元像是想到了什么,语气变得刻薄了几分,“你为了查案又当卧底又演苦肉计,廉署要是不识货,你可以考虑转行当演员啊。”

 

陆志廉没理会曹元元明显讥讽的语气。“你就想一直这么下去?”

 

曹元元觉得可笑,“陆sir这话说的有趣,我现在都给你们警察做线人了,还想我怎么样?”

 

“我查过你助手的公司,你入狱期间 没少插手公司运作。”

 

“你还在查我?”曹元元看着陆志廉理所当然的神情,手指用力的握紧酒瓶。“怎么?要给我加刑吗?!”

 

“我知道缉毒组答应给你争取到7年减刑,”陆志廉对调查曹元元的事避而不谈,照旧一派从容的将话锋一转,“不要搞事,好好表现拿到保释,然后重新来过。”

 

“重新来过?你觉得我该怎么重新来过!”

 

或许因为陆志廉的话太过理所应当,曹元元的情绪被轻而易举的点燃了。曹元元扑向陆志廉,和陆志廉扭打在一起。放在茶几上的酒瓶被曹元元带倒,泛着气泡的酒侵染了白色的地毯。陆志廉本并不想和曹元元多做纠缠,但在曹元元几记重击后,也被激起了怒火。

 

起初拳来脚往间还有点招法套路,到后来,两人像街边古惑仔那样毫无章法的扭打在一起,曹元元没用在牢里学来的阴毒招数,只是发泄一般和陆志廉撕扯起来。

 

茶几和沙发被撞的移了位,桌上的杯盏、相框被扫落在地。曹元元头发凌乱,赤脚踩在已经染上污渍的地毯上,脚上满是被玻璃渣划出的细碎伤痕,陆志廉被曹元元压在身下,白色衬衣被扯开,扣子崩掉了三四颗,古铜色的肌肤上有几道擦痕。

 

陆志廉的一条腿被死死压制住,曹元元的手就撑在陆志廉脸侧,在这诡谲的气氛中,陆志廉看着近在咫尺的曹元元,对方眼中满是晦暗不明的情绪,他心中莫名升起一股警惕,身体反应快于大脑思考,曲起腿狠狠一顶,顺势将曹元元推开。

 

曹元元最初想不通,想不通为什么被背叛的是自己,唯一在乎那段关系的也只是自己,最终输了的还是自己。起初他恨陆志廉恨得要命,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见到陆志廉,明明有很多次机会,但总是无法对陆志廉真正扣下扳机。那时曹元元就想,杀了他太便宜他,他要在陆志廉面前杀了那女人,让陆志廉后悔痛苦。

 

打了一架后,曹元元喘着粗气半靠在沙发边,他看着对面撑起身子微微喘息的陆志廉,突然就想通了,原本错不在陆志廉。

 

他是兵,你是贼,抓你天经地义。就算到了这时候,陆志廉心里想的还是先赎罪再重新来过。

 

他们注定不是一路人。曹元元笑了起来,似无奈又似解脱。

 

陆志廉瞥了眼莫名其妙笑起来的曹元元,他抬手轻拭嘴角,粗糙的摩擦引得破损的嘴角一阵阵刺痛。“疯够了?疯够了,过两天跟我去见个人,他应该能帮你搞到地藏的一些消息。”

 

“缉毒组都没辙的事,你有办法?”曹元元仿佛已经习惯了陆志廉这种脾气,只要说到案件,其他东西都得往后排。

 

“有些消息道上比警方更清楚。我在这个位置这么多年,总归有一些交易的筹码。”

 

“我不知道你连缉毒组的事都想插一脚。”

 

陆志廉边整理衬衣边说,“那作为交易,你帮我留意地藏和陈处长的动向。”

 

曹元元听了不由失笑,“陆sir,你真是喜欢利用一切能交易的东西,来达成自己的目的。”像是故意要刺激陆志廉似的,“听说王蓝禄在医院躺了很久,他算是替你顶锅的吧。”

 

陆志廉沉默的起身,拿过扔在一旁的西装外套。曹元元也不再做声,只是当陆志廉打开房门欲离开时,听到曹元元突然轻声问道,“你出卖我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犹豫吗?”

 

“那是我的职责。”陆志廉的声音干净利落,就像他办案的风格。

 

对于嫌疑犯曹元元,ICAC的陆主任从未生出一丝愧疚,但是对于监狱里和自己打闹与自己交心的曹元元,陆志廉说不出那句问心无愧。只是这些不需要曹元元知道,就像陆志廉查到曹元元通过某种手段在服刑期间还插手外界生意时,他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将这件事抖出来一样。只要未踏过底线,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房门重新合上,曹元元坐在一片狼藉中,他想起前几天,赤澳监狱的监仓管事给他打来的那通电话。

 

那个人胆小又贪婪,拿钱的时候不带半点犹豫,如今一见陆志廉调出曹元元的档案又吓得六神无主,第一反应就是怕将他牵扯进去。

 

“元少你不知道,之前负责看管监仓的王家安特别交代过我,陆志廉在你进来的时候专门关照过监狱长,要好好留意你。他是不是还想从你那里查什么?”

 

袁正云和他身后的官员都被扳倒了,自己还有什么利用价值。曹元元突然想起来,二次入狱后,在最初那段时间里,王家安似乎对自己确实格外上心,也因为他的上心,使得自己那段时间避过了许多危险。

 

只是如今他不愿多想,怕终究会失望。

 

10.

一大早,曹元元甩了盯梢的,按照陆志廉给出的地址寻到一处隐蔽的咖啡厅,曹元元看着坐在卡座里悠闲喝咖啡的陆志廉和黄文彬,生出一股扭头走人的冲动。

 

“哟,元少来了。”黄文彬举着咖啡杯皮笑肉不笑的冲曹元元打招呼。

 

陆志廉显然已经和黄文彬交换过信息,他拍了拍黄文彬的肩膀,“我不方便待太久,你们先聊。”而后便起身离开。

 

黄文彬这三年顶着一家安保公司的名头买卖消息,一些信息确实比警方灵通。碍于陆志廉的身份无法和曹元元有过多接触,为了破案,只能由陆志廉牵线,让这两人合作。陆志廉现在只希望两人别在咖啡厅里打起来。

 

“元少这线人做的倒是得心应手。”

 

“彼此彼此。”

 

两人互相看不顺眼,陆志廉一走,黄文彬干脆也收起面上功夫,“闲话少说,我这边收到消息,道上有传闻,地藏要吞了整个香港市场。”

 

“就这些?”曹元元瞥了眼陆志廉点的黑咖啡,嫌弃的将杯子推到一边,“陆志廉说你有条子没有的消息。”

 

“阿巴斯被抢之前,有人招募了一班雇佣兵,还准备了不少家伙,那风格可不像地藏,至于是谁,查不到。”黄文彬轻轻敲了敲桌子,“不过阿巴斯出局后,剩下的两大毒枭ca姐和泰平兄弟对地藏生出间隙,地藏的下家也被波及到,如果这时候有人找他拿货,我想他应该会松口。”

 

“看起来你还挺适应现在的身份,啊不对,”曹元元侧靠在桌边,一脸似笑非笑,“你本来就是这样啊,要不然当初也不会和陆志廉合作演戏了。”

 

黄文彬听曹元元嘲讽他,倒也不生气,“你这种性格,哪天被捅死街头上了头条我都不奇怪。”

 

“只可惜当初你们演苦肉计,挨捅的是陆志廉。”

 

“再告诉你一件事吧,”黄文彬放下咖啡杯,瞥了眼曹元元,“原本当初的计划是打你一顿就算了,毕竟陆志廉那种人就算做戏,也不会真拿你的命开玩笑。不过你这人招人恨,捅你那一下是我自己想干的,可惜陆志廉帮你挡下了。”

 

 

陆志廉离开咖啡馆后去取车,街转角一个泊车小弟急匆匆的跑过,撞到了陆志廉。

 

“你是……陆志廉?”

 

陆志廉进警队后接受的训练之一就是练习认人能力,他和面前这个人也算朝夕相对了三个月,自然不会忘记他就是当初曹元元的手下之一。

 

马仔靠在墙边,从烟盒里掏出烟递给陆志廉,陆志廉摇了摇头,马仔无所谓的耸耸肩,转而将烟叼在自己嘴里。“你也别嫌弃,我们这些人只买得起这个。”

 

“我只是不喜欢抽烟。”

 

马仔给自己点燃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我们跟着元少,也就是在牢里过得舒服点,出来了,最多得一笔钱而已。说到底,元少看不上我们这些人,你就不一样了,你是元少唯一看得上的。”

 

陆志廉沉默的听着,他当然知道对方指的是什么。【跟我去加拿大,保你一生富贵。】嚣张的语气一如那个人一般。

 

“你还记不记得被你砸了手的那家伙?”

 

陆志廉抿了抿唇,点头。

 

“知道那个衰仔为什么卖了元少吗?黄老邪许诺出去后给他安排份工,”马仔叼着烟看着街边排队等着给客人泊车的小弟,“有案底没人肯用,出来了,不还是只能当古惑仔。”马仔扭头对陆志廉上下打量了一番,“不过元少这次是看走眼了吧。”

 

陆志廉看着马仔,语气平静无波,“怎么说。”

 

马仔嗤笑一声,“元少跟你出狱当天,ICAC就大张旗鼓搜查监狱,紧接着监狱长和几个管事都被罢免了,没多久,元少家就倒了台,元少自己也二进宫,但凡留点心,都会发现端倪。”

 

 

曹元元回到家中,从保险柜里取出一个U盘。

 

地藏在陆志廉出现在会所的那个晚上问过曹元元,需不需要自己帮忙给陆志廉一点教训。曹元元当时警告地藏不要插手自己的事,“我对杀了他没兴趣,我只想看他身败名裂。”

 

曹元元手里有一份资料,是他还在监狱时就让下属去搜集整理出来的。这些资料包括陆志廉给黄文彬签的保释书,以及一些为了案件进展动用的廉署储备资金。

 

都合乎程序,但如果十件真事里掺上一件足以挑拨公众情绪的假事,大家就会认为那件假事也是真的,继而连带的怀疑起其他真事的动机。

 

只是他始终没有真的动用这份资料。

 

 

陆志廉没有去廉署,他回到家中打开电脑,在他电脑里有一份隐藏文件,这是他在调查曹元元手下公司时无意间查到的,里面记录着曹元元部分资金流动状况,剥茧抽丝下,他查到曹元元大批买入加密数字货币。

 

加密数字货币也就是虚拟货币,可以确保货币的所有权得以保密且不可追踪。这东西外行人用来炒高赚钱,内行人用来交易和转移资金。

—tbc—

三章写不完,争取下章完结。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