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夹

【曹陆】选择 (4)

以为这章就能完结,结果越写越长……

11.

 

曹元元的助理向曹元元递过一个平板电脑,“元少,这是最近买进的加密货币。”

 

二次入狱的曹元元不再虚度光阴,他一直关注着外界市场动向,那时助理便遵从他的命令,慢慢购进加密货币,为日后前往加拿大做准备。

 

资产转移从来不是难题,而曹元元缺少的是一个逃离香港的契机,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缉毒组会将这个机会送到他面前。

 

与警方合作后,曹元元也曾担心警方会进一步彻查自己的资产,找到关于加密货币的蛛丝马迹,于是他先下手,利用赌场将部分明面上的资金转移至同加拿大一样未签署引渡条例的英国,以此作障眼法吸引警方注意力。他这一举动果然将警方的目光引到赌场上,面对警方对他这一行为的质问,曹元元的说辞,是地藏生性谨慎,若要合作,必然会先探曹元元的底,而曹元元则利用赌场进行资产转移一事,向地藏做出他打算涉毒,捞一笔快钱跑路的假象。

 

警方自然不会对曹元元放心,而曹元元仿佛特意给警方表姿态一样,每次转移的金额并不大,都在警方可监控范围内。但随着时间推移,资金累计数额越来越大,而曹元元对调查地藏一事进展甚微,警方的注意力也统统放在了曹元元澳门赌场上——英国并未签署引渡条例,警方自然要防止曹元元假戏真做逃往英国。

 

这期间从未有人察觉到曹元元真正的后手,是利用一家与他毫无交集的公司秘密购入加密货币,完成真正的资产转移,然而……

 

“现在开始暂停购进。”曹元元对手边的电脑看也没看一眼,“陆志廉已经查到这间公司了,以他的能力,被查出点什么是迟早的事。”

 

助理闻言也是一惊,可转念却又不明,“可您不是马上就……”

 

“我说的还不够明白吗。”平静的语气,却不难听出其中的冷意。助力连忙点头应允。

 

“帮我联系地藏。”

 

“是。”

 

 

地藏站在办公室落地窗前俯瞰脚下的城市,在余顺天的1亿悬赏下,ca姐和泰平兄弟已全部出局,地藏的生意亦遭遇重创,更令他恼怒的是墨西哥那边的下家不但趁机压价,地藏更是收到风声对方已经打算放弃香港这条线另觅货源。

 

迪奇刚刚来过,他告诉地藏,曹元元想和他见一面,地藏当然知道曹元元又想提合作的事,此时有人想要接收货源自然是好,只是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当心,地藏目前还没有完全信任曹元元。

 

早在地藏决定抢占北美市场时,就将部分制毒基地转移到印尼。地藏想,或许是时候去看看新基地了,只是他现在还没想好,要如何教训一下墨西哥那位见风使舵背叛自己的“合作伙伴”。

 

办公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那部手机是地藏单独用来联系陈处长的,地藏有些不悦的接通电话。

 

“陈处长,风声这么紧,有什么事非得现在联系?”

 

【我家里的电脑被黑客入侵了。】

 

地藏嗤笑一声,“怎么?要我买杀毒软件送你?”

 

【你知不知被黑的资料里有什么东西?!我见不得光的东西都在里面,跟你也有关的!我……】

 

“你别告诉我你蠢到把交易过程像写工作报告那样写在文件里!”听了陈处长的话,地藏硬是忍住了砸掉手机的冲动。若非现在还不是离开香港的时候,地藏实在很想让迪奇帮他做掉这个蠢货。

 

【我怎么会那么不小心!但我在海外的几处不动产资料在里面,我怕黑客会顺藤摸瓜查到什么!你别想袖手旁观,这些东西都经过你的手,一旦我翻船,你也跑不了!】

 

地藏死死地握着手机,已经很多年没有人敢这么直白的威胁他了,地藏危险的眯了眯眼睛,“有没有查到黑客的踪迹?你要是查不到,把电脑交给我的人,我来查。”查到后,我送你们俩个一起上路。

 

【这倒不必,对方也不算什么高手,我已经找人查过了,现在把位置发给你,你尽快搞定!】

 

挂掉电话后,一个定位便发送至地藏的手机里,地藏看着定位,嘴角牵起一抹冰冷的笑意。这个地址他很熟悉,早在曹元元刚刚搭上他时,他便找人仔细调查过对方的底细,曹元元名下的各处不动产,他自然了如指掌。

 

无论是为了拿捏地藏的把柄,还是真的跟警方有勾结,这个曹元元,已经触及他的底线,不必再留。地藏摩擦着手机,“既然想跟我做生意,那就帮你和墨西哥那边牵线好了。”

 

 

12.

曹元元大摇大摆的走进地藏的办公间,正看到地藏悠闲地剪了支雪茄。

 

“余顺天在媒体前悬赏1亿干掉你,你倒是一点也不着急。”曹元元在地藏面前坐下,顺手点燃一支烟。

 

地藏似笑非笑的看了眼曹元元,抬手打开信号屏蔽器,曹元元看了一眼,也没做声。警方这么多年没找到地藏的把柄,除了保护伞,也因为地藏做事足够谨慎,不止地藏同人谈事的地方都安装了信号屏蔽器,连地藏的手机也做了反监听处理。

 

“香港这边的销路断了不要紧,只要风声过了,我想拿回来,不过一句话的事。但是好不容易才打开北美市场,不能说断就断。只可惜我现在没法露面,”地藏点燃雪茄,深深吸了一口,他锐利地目光透过烟雾看向曹元元,“不知道元少对墨西哥有没有兴趣?”

 

曹元元微微一怔,他似乎也没想到地藏没有选择将货卖给他,而是直接让他介入交易充当接头人。“别跟我提兴趣,要提提钱。”曹元元弹了下烟灰,放松地靠在沙发上,“澳门那个赌场怎么说也算是我的地盘,地藏哥让人在我的场子里查了那么久,真以为我一点都没察觉?”

 

“你要多少?”

 

“四六分。”曹元元笑笑说,“我六你四。”

 

“年轻人胃口倒是挺大,不过当心最后消化不了,还得吐出来。”地藏脸上笑容未变,眼神却冷了下来。

 

“余顺天把事情搞得这么大,毒品这块现在谁敢碰谁死,何况是帮你地藏哥当交接人?”曹元元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打火机,“我呢,也不想有命赚没命花,现在跑路,顶多是下半辈子收敛一点罢了。”

 

“元少可不像是能“收敛一点”的人,”地藏将一部新手机丢给曹元元,“你带我的人去接头,事成之后五五分,时间地点我来定。不过有一点,要是交易出了问题,我损失的货,拿你的命来抵。”

 

 

13.

陆志廉打开投影器,将收集到的线索投到白屏上。

 

廉署通过多方调查,陈处长贪污受贿案终于有了进展,起因只是源于陈处长一个情妇分享到ins上的一些照片。

 

陆志廉点了点屏幕中那女人几张不同角度的自拍,可以确定是在一艘游艇上,而其中有一张在码头的远景暴露了游艇的全貌。根据ins照片发布时间,廉署最终确定了那艘游艇的归属权。

 

“这艘游艇归属于一家租赁公司,通过租赁协议和这些照片发布时间比对,可以确定,合同上的租赁方不过是烟雾弹,实际使用游艇的,就是目标人物。”陆志廉抬手切换了另一份资料,“这家公司真正的所有权属于一家由多个不同企业持股的海外商贸公司,多番调查后,我们锁定了一间置业公司,这家公司和地藏也有合作关系。”陆志廉关掉投影仪,他扫过会议室中的廉署人员,“在拿到确凿证据之前,我需要你们对目标人物进行24小时监控,一旦证据确凿,立刻实施逮捕。”

 

仿佛掐点似的,在陆志廉做完部署后他的手机突然响起。陆志廉看了眼来电,接起电话。“你到了?我马上过去。”

 

自从猜到曹元元同缉毒组有关后,程德明一直在关注着陆志廉的一举一动,起初他担心曹元元会借地藏之手报复陆志廉,但渐渐地,他的对陆志廉的行动产生了隐隐的担忧,比如这次扣押调查资料封闭调查。

 

“前辈。”程德明叫住正打算离开廉署办公室的陆志廉,他压低声音问道:“从曹元元助手的公司那里查到的资料,什么时候可以展开调查?”

 

“曹元元的情况我想你多少也算清楚,”陆志廉意有所指的瞥了眼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毕竟在会所那晚,余sir要求陆志廉不要和曹元元多做纠缠的那通电话,是程德明转接的。程德明是个聪明人,自然也猜得到曹元元现在的身份。“那些资料我看过,目前来看没什么值得怀疑。”陆志廉一直清楚程德明面对案件时的敏感程度,他也清楚他的说辞无法说服对方。

 

“前辈,那间公司是我同你一起去搜集资料的,什么事都不做,我会不安心呐。”毕竟是L组出来的,程德明不可能被轻易糊弄过去。

 

“等那边行动结束,我会给你全部资料。”陆志廉拍了拍程德明的肩膀,离开廉署办公室。

 

 

曹元元挑选的卡座在一处隐蔽的拐角,陆志廉赶到时,曹元元正百般无聊的拨弄着桌子上的装饰花。

 

曹元元扫了眼手表,“你约我,然后让我等了半个多小时。陆sir的时间观一向如此吗?”

 

“因为要给元少留足时间冲凉换衫。”陆志廉坐下后看了眼曹元元,“今天这件倒是比紫色的适合你。”

 

曹元元这人属花孔雀的,一身休闲装配上刻意抓出凌乱感的发型,一派精心打扮欣然赴约的花花公子样,“可惜陆sir从来不好我这款。”曹元元半真半假的调笑了一句,“上次安排了一队人实枪荷弹的埋伏我,这次呢?”

 

“这次给你送份礼。” 陆志廉从口袋里取出一个U盘推到曹元元面前,“所有资料,不止有你通过那位助理的公司购买加密货币,还有你在赤澳监狱向外界传信息的证据——你利用学习计算机编码的机会,把要传递的信息缩略成摩斯密码再编成计算机代码,然后光明正大的敲在屏幕上,最终由你们监仓的管事拍了照传出去。的确别出心裁,一般人就算看到了,也只以为你是在练习敲代码吧。你很聪明,避开了正对着电脑屏幕的监控器,但你忽略了机房侧面的监控。我对着监控视频模拟了你的全部操作,还原了你敲下的所有代码。”陆志廉说着,牵起嘴角轻轻笑了笑,“你对加拿大还真是执着,这次跑路的目的地还选在那里。”

 

曹元元并未做声,陆志廉直视着曹元元变得复杂的眼神,再度开口,“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曹元元没有看那个U盘,他收敛了一贯的桀骜不驯,“那你也应该知道,我让人搜集你的资料,做了一份足够毁掉你的文件。”

 

陆志廉点点头,“当然,不过目前为止我还没收到L组的传讯,各家媒体平台似乎也没收到这方面爆料。”

 

曹元元看着陆志廉无所谓的样子,心底升起一股自己也不知如何形容的情绪,他直视着陆志廉,“这算什么?”

 

交出U盘后,陆志廉仿佛卸下重担,他把玩着手机,放松身体靠在椅子上,“算是给你的警告。”

 

曹元元拿起U盘,心思几转下终于开口,“这样一来,主动权就在我手上了,一旦我把这东西曝光出去,你百口莫辩。”

 

陆志廉当然清楚,单单加密货币一事,他就绝对瞒不了程德明的,一旦曹元元逃出香港,陆志廉二度返回赤澳,调查监控之事也会被暴露出来。若曹元元有心报复自己,只需在逃离香港后,把这个把柄交给L组,陆志廉自然在劫难逃。

 

甚至不需要这份陆志廉主动递出的把柄,只要曹元元将他命人做出的那份抹黑陆志廉的文件曝光出来,陆志廉想洗脱嫌疑的唯一方法,就是自己爆出曹元元在牢中策划此事的视频,可一旦那样,陆志廉早已得知曹元元要潜逃之事也会被众人所知。

 

交出U盘的陆志廉,等于将自己的未来交到了曹元元手上。

 

陆志廉摆弄着手机,“没有人愿意一辈子东躲西藏做逃犯。”他低声道,“所以我在赌,这个是我的赌注。”

 

“我是开赌场的,你赌不过我的。”曹元元把玩着U盘,“记不记得我说过,如果你跟我去加拿大,我保你一生富贵。”曹元元看着陆志廉,眼中是少有的认真。“现在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是继续做你的陆警官,还是跟我去加拿大。”

 

“我也给你一次机会,”陆志廉直视着曹元元,语气变得认真起来,“你是选择完成任务拿到减刑,跟过去彻底做个了断,还是选择现在就回去牢里。”

 

曹元元看着陆志廉,低声笑了笑,“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陆sir啊。”

 

陆志廉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示追踪病毒植入成功,而心绪被陆志廉牵引的曹元元未发现,自己放在口袋中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一下。

 

陆志廉收起手机起身离开。他这次虽然放任自己的情感,决定赌一把,赌曹元元会回头,但也不会真的不留后手,当情感与法理置于天平两端时,他必须做出一个选择。

 

他只希望这个追踪器永远不要派上用场。

 

曹元元叫住陆志廉,陆志廉回过头去,接住曹元元抛来的一个U盘,这并不是自己交给曹元元的那个,陆志廉挑了挑眉。

 

“还你的。”曹元元将陆志廉放在桌上的U盘收起来,“那里面是陈处长电脑里的资料,我知道黑来的东西不能做证据,我大致扫了一遍,也没什么直接证据,不过你再翻翻,搞不好能找到点什么头绪也说不定。”曹元元看着陆志廉,促狭一笑,“老家伙藏了不少‘片’,陆sir可以留到今晚慢慢看。”

 

陆志廉看着手中的U盘,他知道曹元元不会闲到没事成天带着这东西到处跑,他显然早就打算借这次见面,将东西交给自己。

 

陆志廉想,或许这次的赌局,自己会赢。

 

 

—btc—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