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夹

[带卡] 天国

涉及到一点点卡卡西秘传里护送飞船的任务,秘传里卡卡西从云层上摔下来居然才昏了几秒,好不科学。[滚]

 

理论上讲,人间到天国只卖单程票。

 

虽然也有以旗木朔茂为代表,死扒住天国大门不进去非得等圆了心愿才肯撒手的钉子户的存在,但他也跑不回人间去。

所以理论上讲,人间到天国,只卖单程票。

 

但可惜这也只是理论上而言。

 

不久前天国曾出现一次大规模的向人间偷渡事件,经调查,该事件是由一种名为【轮回天生】的黑技能造成的。

天国只有入境管理处没有出境管理处,所以天国执法者管这种跑回去的人叫偷渡者。

事件发生地在木叶忍者村。

偷渡回去的都是刚来登记的木叶忍者以及木叶村民。

天国户籍管理科科长默默扶额,怎么又是木叶?他记得坚定的在天国门口烤火烤了20年的旗木朔茂也是木叶出身。

 发动轮回天生的核心是轮回眼,这玩意几百年才出一对,犯不着专门给他拉旗开会定制度,所以天国执法者们对此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但这是怎么回事?

 天国大门口负责办理入境登记的工作人员看着一脸欢脱跑回来的带土默默扶额。

 

这是一个BUG。

 

带土一路从人间冲回天国,跑到天国土地规划局划分给木叶众人的居住地嚎了一嗓子,“旗木先生!水门老师!”带土喊,“卡卡西今天举办火影就任仪式了!”

 

理论上讲,人间到天国,只卖单程票,轮回天生属于偶然性事件,不作为常态处理。

然而宇智波带土表示:不怕,我有挂。 

十尾的壳子加上六道的力量给带土开了一个可以自由来回天国与人间的特殊通道。

那时宇智波带土跟宇智波斑刚来天国不久,两人由于天生八字不合,经常互相挑衅斗殴,那次又在天国门口因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带土技不如人被揍飞出去。围观的群众都以为带土会被结界弹回来,谁知他竟然直接飞出了天国大门。

众人一脸蔫逼。

好事者如迪达拉以为结界破裂,便效仿带土一头冲向天国大门,结果被反弹回来。多人相继上前实验,结果无一例外都被阻拦在结界之内,直到宇智波斑带着一脸“在座各位都是辣鸡”的表情穿过结界,大家才恍然,十尾加六道不光在人间是个挂,来了天国依然是啊。

而带土则在众人测试结界时一溜烟跑回了人间。

 好在这个挂也没有太逆天,外挂拥有者回到人间时是透明状态,没人能看见他碰触他。

 

围观了卡卡西继任仪式的带土跟木叶众人吐槽卡卡西那件火影袍做的跟白无垢似的,“以前好歹还能看到一节手腕,现在打眼看过去就白花花的一块布。”此番言论得到朔茂先生白眼一记。

然后带土又例行炫耀了一把,“今天吃到了特制的三色丸子!”

人间的祭品无法送往天国,这是天国管理条例的规定,但是去了人间的已故者却可以品尝到自己的祭品。

对于如此不人性化的规定我们先按下不表。

“呵,出息。”同样拥有十尾的壳子六道的力量的宇智波斑冷哼一声。

比起仗着有外挂成天往外跑的带土,天国执法者们还是很欣赏老老实实待在天国不挪窝的宇智波斑的。

“你这……”带土撸起袖子刚想揍上去,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下了动作,“你不是也能下去吗?想吃豆皮寿司自己去吃啊。”瞅了眼脸色隐隐发黑的斑,带土一拍脑门做恍然大悟状。

“我知道了,人间没人给你摆贡品啊!”

 

天国执法者们很欣赏拥有十尾壳子以及六道力量还不随便乱跑的宇智波斑,但是对他的破坏力却十分头疼。

好在千手柱间会在事后主动承担起修复受损房屋的任务。

 

带土第一次跑出天国时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

见到卡卡西要说些什么呢?

当初带土想着自己就要死了,还是不要再说什么戳卡卡西心窝子的话了,十三岁那年一只眼睛一句替你看清未来坑了那家伙十八年,三十岁要是再说点什么不是把人家后半生都坑了吗?

可是如果什么都不说,按照那笨蛋钻牛角尖的劲头……

于是临别之际,内心万分纠结的带土吭哧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话。

“谢谢你,卡卡西。”

 

等到了天国听完带土的叙述,琳一脸妈的智障,“那卡卡西怎么说?”

卡卡西?

带土回忆了一下被卡卡西刷了一脸的“……”

水门老师拍拍带土的肩膀,“怪我,当初没教你俩怎么好好说话。”

带土不服气,“你们不懂不代表卡卡西不懂!”

 

带土坚信卡卡西理解自己的心意,所以当他从天国重回人间看到有些颓废的卡卡西时,他是拒绝的。

搞什么!为什么还要露出这种表情!

带土不知道为什么两界的通道口开在了卡卡西的卧室。

后来在经过无数次往返于两界之间后,带土发现连接两界的通道口每次都会开在卡卡西身边,就此问题他特意向天国入境管理处高层进行咨询,在收到数枚白眼后带土得到答案:这个通道会出现在异界中念力最强的地方。

一般来说是亡故者的墓碑,但奇葩如带土,这个通道开在了卡卡西的身边。

但眼下可没工夫思考这些。

 

卡卡西面前放着一份文件,他看着那玩意的神情跟当初站在慰灵碑前一样。

“喂!卡卡西!”带土喊了一声抬起手去拍卡卡西。

他看着自己的手穿过卡卡西的肩膀,而卡卡西对他的喊声没有丝毫反应。

带土愣了愣,反应过来,哦,自己已经死了嘛。

他凑到卡卡西身边,伸着脖子去看那份文件。

很普通的内容,关于战后重建规划而已。

卡卡西的目光停留在一条附议上:宇智波带土身为第四次忍界大战发起者,没有资格再被刻上慰灵碑。

带土没再说话,反正不管他说什么卡卡西也听不到。他盘着腿坐在卡卡西身边,陪着那个人在那间临时搭建起来的宿舍里待了一下午。

虽然卡卡西感觉不到。

 

以灵魂状态留在人间需要依靠六道之力来支撑,这有点像发动忍术需要消耗查克拉,消耗完了就得脱战重新积攒力量。

跟着卡卡西晃悠了几天的带土终于耗尽六道之力被拉回天国。

重复了几次后,带土摸清了规律,于是天国出现了这样一个景象:宇智波带土跑出天国了,隔上两天,宇智波带土回来了。

往复循环。

 

带土的轮回时间还没到,天堂户籍管理科科长很遗憾不能扔他去轮回。

近百年来,人类总是征战不断,天国早就人满为患,光是为了存放待轮回人员名单登记册就单独辟出了一间办公室。不知还要多久才能轮到那朵奇葩去轮回。科长大人十分忧伤的想,既然这么热爱人间,为什么不学学那位志村团藏申请提前轮回,那位可是隔三差五就来拍桌子要求轮回的,尤其是带土带回人间木叶忍村六代火影继任的消息那天,志村团藏生生拍裂了科长大人的办公桌。

妈的又是木叶。

 

带土发现自己可以跟卡卡西沟通是因为一个意外,那是卡卡西上任前的最后一次任务。

卡卡西接到任务那会儿带土正在天国恢复六道之力,等他回到卡卡西身边时——这他妈是什么情况——带土发现自己正飘在距离地面数千公尺的高空中,而卡卡西则踩着一个老家伙的脑袋跃入厚厚的云层中。

带土看到卡卡西将全身的查克拉聚集于右手化作雷遁贯穿积雨云。

带土觉得那一刻世界突然静了下来,他看着卡卡西将雷遁作为引子唤引来四周的雨云,看着卡卡西身处于雷云之中,看着雷电将卡卡西的身影吞没。

耀眼的苍蓝光芒消失后,那个银发男人闭上眼睛从高空中坠下。那一刻,带土觉得自己回到了地狱。

 

“卡卡西!”

带土冲向那具下坠的身体,然而他忘了他只是一具游荡于人间的没有实体的幽魂,他碰触不到那个人。他的手指穿过了卡卡西的身体,他什么都做不了。

强烈的恐惧与怨恨涌入带土的大脑,在这瞬间,带土眼前闪过一道白光,等他再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站在一处白茫茫的空间里。

像极了他与卡卡西道别时的那个白色的空间。

他进入了卡卡西的潜意识里。

 

“带土?”卡卡西看起来有点迷惑,“又是梦吗?”

“你……”看着面前的男人,想到他从空中坠下的那一幕,带土狠狠握着拳,身体微微的有些颤抖,“不是让你不要这么早就过来吗!你都还没当上火影怎么可以就这样过来!”

卡卡西你怎么能这么早就过来。

带土忍不住上前一把抱住卡卡西,他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有些僵硬。

“喂,带土……”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带土耳边,带土收紧手臂。

“笨蛋卡卡西,虽然很想早点见到你……”

带土把六道之力灌注于卡卡西体内,将他送出精神世界。

 

耗尽六道之力的带土又回到了天国。

 

带土此人,短短的三十载人生,其中大半的时间都被自家老祖宗忽悠着进行报社活动,他很少像现在这样静下来思考人生。

宇智波,爱之一族,傲娇典范,著名的身体行动快于大脑反应的一族。但是像带土这样屡次身体反应快于大脑思考,命都给了人家两次却还没意识到自己那点小心思的,就算放在宇智波家族里,除开带土也是没谁了。

刚来天国那会儿,斑问过带土,明知道卡卡西能从空间里出来为什么还要孜孜不倦的把人家吸进空间里。

“我嫌他站那儿碍眼。”带土如是说。

“嫌碍眼杀了就是,反正无限月读成功后你想怎样都可以。”斑从不掩饰自己对于月之眼计划失败的遗憾。

“要你管。”带土冲斑翻了个白眼。

斑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带土,“当初白绝说你杀了雾忍所有人却独独放过那小子时,我就该把你也宰了。”斑无限遗憾的说,“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居然会把月之眼计划交给你。”

 

当水门老师与旗木先生推门进来时,带土正躺在床上,两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

水门记得昨天带土才离开天国,没到一刻钟就又回来了,那时候带土看起来比平时蔫了许多,一回来便钻进房间里,水门很担心带土又在人间受到什么刺激。

“出了什么事吗?带土?”

带土坐起身来,表示没什么,就是体会了一把卡卡西连用几发神威然后迅速躺平的感受而已。

旗木朔茂看着眼前这个逮住一点机会就要黑自己儿子一把的年轻人有点哭笑不得。

一开始旗木朔茂对带土的印象是卡卡西给他描述的救了他一命,给了他一只眼睛,说会替他看清未来的元气满满积极向上的小伙子。

等大家都来了天国后,这个小伙子的人设在朔茂先生心里崩了。

水门对自己这两个学生面上水火不容,行动超级护短早就有了深刻的体会,“那么你的感受如何?”

带土没说话,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朔茂先生。

“那个,带土君?”旗木朔茂有点吃不准带土现在是什么情况,怎么去了趟人间活像是把三观敲碎后又重组了一样。

他可还指望着这位年轻人跟他多讲讲儿子在人间的近况呢。

“旗木先生,”带土突然伸手握住旗木朔茂的手,神色瞬间变得严肃起来。“您放心,我会照顾好卡卡西的!”

“……”

“……”

 

此后带土返回人间,又数次试图进入卡卡西的潜意识,均以失败告终。

“你说你这人,怎么才肯让我进入你的潜意识啊。”带土跟在卡卡西身后不停地唠叨,“上次太匆忙了我还有好多话都没跟你说。”

卡卡西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回到家中,他给帕克装了一盆狗粮,又给自己做了一条秋刀鱼,带土看着卡卡西走来走去的身影,有点遗憾又有点期待。

没关系,再等等,我们总会再见面的。

 

这样一晃二十年过去了,这期间带土有过再次进入卡卡西的潜意识的机会,但那并没有让带土开心,因为他发现只有在卡卡西很虚弱时他才有机会用六道之力潜入卡卡西的意识里。

后来,卡卡西即便没有生病或受伤,带土也能进入他的梦境中了。

年纪渐长,身体慢慢虚弱是很正常的事。

带土也跟卡卡西说过关于天国的事情,但是等卡卡西醒过来后却只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扯淡的梦。

等你来了天国就知道了。

那时带土蹲在卡卡西病床前戳了戳卡卡西的脸愤愤的想,理所当然的,他的手指戳了个空。

再后来,带土跟着卡卡西去旅行,他看着卡卡西走过许多地方。他跟他一起靠在船沿边上看云彩,他看着卡卡西把买给自己的丸子送给了波之国的两个小鬼,当天夜里还生气的跑到卡卡西的梦中问他怎么把丸子送人了,自己还没吃到呢!

 

几年后,一个很普通的夜晚。

卡卡西躺在床上,他看见了带土。

“几年前啊,我在波之国见到了一个小孩子,他好像你……”

“我知道,你还把买给我的丸子给了他。”

卡卡西弯着眼睛笑了起来,他突然觉得沉重的身体似乎轻盈了许多,就像回到了年轻时。

“走吧,卡卡西,”带土牵起卡卡西的手。

“我来接你去天国。”

 

—完—

 

最后一段一起看云彩还有波之国的小孩是之前写的【旅程】的情节,这篇算是它的续篇吧

旅程地址:https://5gezimuhaofan.lofter.com/post/1cac9907_ac02775

 

 

评论(5)

热度(2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