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夹

[带卡] 电影

 

现代AU

 

内轮带人跟畑鹿惊的孽缘始于带人五岁时。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空气中飘散着刚刚烤好的小蛋糕香味的午后。

那年电视里正播放一部关于忍者的动画片——NARUTO。

那部动画可谓风靡一时,小带人当时疯狂的迷恋着里面厉害到能日天日地的宇智波一族。那天是内轮家家主的生日派对,家里来了许多人,大人们谈论自己的事情,而小朋友们则凑在一起玩忍者游戏。

“火遁·豪火球之术!”小带人双手随意拍了几下结了个谁都没看懂的印,然后鼓起腮帮子喷出一口气,假装自己喷出了一个大火球。

“哇哦!”小朋友们好像看到了那个大火球般惊叹的拍起手。

然后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笨蛋,你结印结错了。”

“你胡说什么呀!”小带人不服气,心想一个比自己矮半头的小鬼懂什么。

指出带人结印错误的是一个小白毛,他鄙视的看着小带人,“NARUTO里面的结印我都让我爸爸录下来认真研究过了,”软软的小白毛带着一股学霸的自豪,“那些印我可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你!”内轮带人小时候嘴巴有点笨,磕巴了许久都不知道怎么反驳,看着那家伙嚣张的眼神,小带人冲矮自己半头的白毛小混蛋喊:“有本事你结一个啊!”

“结就结。”小白毛双手拧巴了几下喊了一声“雷遁·雷切!”

然后一只白嫩的小手“啪”的一声拍在小带人的脑门上。

五岁的内轮带人与四岁的畑鹿惊就这样结下了梁子。

 

内伦家是开影视公司的,内轮带人从小就励志成为一位伟大的导演,然而事与愿违,他精分般的表演型人格助他走上了演员这条道路。

在他二十八岁那年,与他同属一个公司的大侄子将一本剧本甩到他面前,封面上写着:【NARUTO 2——疾风传】

 如今圈子里掀起了一股翻拍热,内轮家自然不甘落后,他们将目光锁定在很多年前那部大热的动画片上,决定搞一发真人电影。

对于这部电影,内轮带人相当不服气。因为在开拍时,他的鹿惊早已确认出演旗木卡卡西了,而他竟然半个角色都没捞到。

是的,他的鹿惊。

因为一记雷切之仇,两人一路从小吵到大,硬生生吵出了一段革命友谊。

后来友谊的小船在他俩高三毕业那年翻了。

然后两人爬上了爱情的巨轮

 

言归正传,事实上NARUTO开拍前,带人他二表叔曾经问过他要不要来演凯试试,这个提议被带人当场严词拒绝。开玩笑,那身绿色紧身衣穿上后他还要不要见人了?

结果电影上映时,带人咬着手绢看着鹿惊跟那个饰演凯的家伙在大屏幕上各种互动。

嘁,什么一生的对手⋯⋯

 

电影反响不错,公司打算开拍NARUTO 2 ——疾风传。

带人翻开剧本,在看到宇智波带土的名字时瞬间满血复活,当天便跑去他二表叔的办公室拍着桌子表示宇智波带土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一生的对手算什么?瞅瞅宇智波带土,这才是终生的羁绊!

 

片场上飞沙走石,尘烟滚滚,大型鼓风机呼呼的吹着,一个全身灰白的男人从空中啪叽一下摔在地上。

“卡!”

十尾被抽离这幕算是搞定了,导演指挥场务准备下一幕布景,带人从地上爬起来打算去休息区休息一会儿。

 他的椅子被助手摆在鹿惊旁边。

两人的关系在圈中虽然从未宣扬,但也没刻意避讳过,圈中好友也都心照不宣了。

带人臭着脸走到鹿惊身边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目前他与鹿惊处于(他单方面的)冷战中,助理并不知情,于是按照往常那样把带人的椅子摆在了鹿惊旁边。对于小助理如此自作主张的做法带人表示非常气愤。不过刚刚拍戏累了半天,他也懒得再把椅子搬来搬去了。

此时他完全忘了即便三伏天也要拖着椅子腻在鹿惊身边的是谁了。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小助理这会儿把他的椅子摆在了别处,那才该是画美不看了。

 

早上出门时(带人单方面认为的)两人吵了一架,理由是带人希望鹿惊跳槽到内伦家的影视公司,鹿惊照例一个白眼翻回去算是答复。

这个问题带人从鹿惊毕业打算踏入娱乐圈那一天起就开始纠结了。

带人自打小时候起便一边跟鹿惊吵架一边把鹿惊划到“需要自己保护的人”的行列中,一点没想过挂着学霸毒舌人设的畑鹿惊只有他刺激别人的份,别人可是很难在他身上讨到便宜的。而相对于他的纠结,鹿惊的态度就简单多了,二话不说签入了父亲所在的千手影视公司。

闷声在鹿惊身边坐了半天也没见鹿惊理睬一下自己,带人终于忍不住拿眼角去瞄穿着木叶忍者装的同居人,带人心想,只要你跟我说句话我就……

“畑鹿惊你堕落了!你居然看h同人!”带人那一眼角瞄过去发现鹿惊揣着手机在看一篇颇为眼熟的h小黄文。

CP是宇智波带土X旗木卡卡西。

鹿惊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带人一眼,“这篇不就是你写的吗?跟我装什么纯。”

“你别血口喷人,我这样五讲四美的好青年怎么会干这种事!”说着带人就要去夺鹿惊的手机,很可惜,被鹿惊灵活的避开了。

“少来,”鹿惊护住手机用手臂挡开扑在自己身上的带人,“NARUTO同人站里的【鸢】,这个马甲不就是你吗?”

“你怎么知道……”小黄文写手于青天白日之下惨遭扒马,带人难得的有点脸红,“不对,”尴尬了没十秒的带人突然反应过来,“这些我都只发里站的!没有论坛贡献值压根不能进,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鹿惊难得的眼神飘忽了一下,“我都不想说你了,那么多细节描写我想猜不出来都不行吧,再说就你那密码,不是我的名字就是我的生日,随便试试就登上去了,还能不是你?”

“你死开,【鸢】这个密码明明是咱俩的生日加一块……”带人顿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又被鹿惊驴了,“别乱扯话题!你不进里站怎么会知道有【鸢】这个马甲?”

平心而论,内轮带人这货长得真心不错,眉目端正硬挺,一身腱子肉散发着一股荷尔蒙气息,平时看着鹿惊那叫一个温柔多情,然而此时鹿惊瞅着那眼神怎么看怎么鬼畜。

一看糊弄不过去,鹿惊思量了一下自己那个马甲似乎没干过什么不得了事,便决定牺牲一个马甲换得一刻安宁。

“站子里那篇幕府背景的《共眼》,我写的。”

“啊?”

看着带人有点呆愣的表情,鹿惊有点好笑,“【雷切】这个马甲,我的。”鹿惊用手撑着下巴说,“十万字大长篇,够我换了贡献值进里站了。别跟我说你没看过啊,天天热门榜首飘着呢。”

带人当然知道鹿惊说的那篇小说了。

一年多前NARUTO第一部刚上映,各种CP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卡卡西相关。

业内对腐向CP是了解的,对此也有点喜闻乐见,然而带人那时在心里唾弃这群看个电影就站CP的家伙,好好的童年回忆非得站CP吗?

后来确定自己出演宇智波带土后,内轮带人就开始放飞自我了,他披了个马甲天天凑网上跟人掐角色掐CP,掐完了还开小号写点R18小黄文,CP当然是自己饰演的宇智波带土跟鹿惊饰演的旗木卡卡西。

现在想想,那个写文的雷切好像也是那段时间才出现的。

“我觉得有必要跟你好好沟通一下了,”带人把椅子向鹿惊那边又挪了挪,“你新更的那段我觉得不好,为啥俩人要掰的那么惨烈,还有啊,卡卡西可是很在意带土的,我这有个点子,你看……”

“少来夹带私货,”鹿惊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带人的话,“跟导演说要卡卡西多刷几遍带土是英雄的是你吧。我很难不怀疑搓蹿导演改戏的你的建议能按什么好心。”

“你这人怎么这么扭曲我的好意!不写拉倒,回去我也新开一篇,你平时不让我用的道具我统统写一遍。”

“你就作妖吧,今晚回去我就改结局,就写我被你一刀捅死然后迅速BE,就说是鸢大大你给我的灵感,到时候自有我的读者替我收了你。”

“你这人忒不讲理,BE小说没人看的!”

“你懂什么,不酸爽读者才不喜。”

…………

 

直到副导演来通知今天提前收工,带人跟鹿惊就新型文学创作方面还未达成一个统一。带人拖着鹿惊去卸妆,“小说的事先不说,今晚吃什么啊?难得收工早,买点食材回家做吧。”

“不了,”一听吃饭鹿惊便一脸生无可恋,“导演让我减肥。”

“减个屁!你都瘦成啥样了,就木叶这马甲还指望你给他穿出个S曲线是怎的?”

 

片场的人慢慢散去,导演跟编剧以及主摄影师还蹲在原地没动弹。

“这里要改,”导演用红笔圈起剧本里卡卡西从神威空间出来要杀了带土那一段,“还得像动画那样让鹿惊骑上去,还有后面带土救人那里也得再来一波。”导演兴奋的在剧本上划拉着。

“行是行,不过您怎么突然想再改回来啊?”摄影师有点疑惑,之前导演觉得这段太狗血硬是砍了一些原动画内容,怎么这会儿又顿悟了。

“你傻啊,”想起刚刚不小心偷听来的墙角,导演高深莫测的一笑,“这年头,不酸爽观众不喜啊。”

 

—完—

 

 

评论(7)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